心典莊園

安農溪畔佇立著上百顆落雨松 當盛夏進入初秋景色由翠綠轉橙黃
濃厚的歐洲風情近在眼簾 已成為爭相報導的秘境

【冬山鄉】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分洪堰風景區又稱為「湧泉公園」,佔地兩公頃,區內不少飛禽棲息,亦有罕見植物密佈,是兼具觀賞美景及研究自然生態的風景點。

安農溪自行車步道

宜蘭縣三星鄉的安農溪自行車道,是沿著安農溪北側提防所建置的自行車道。起點為蘭陽平原沖積傘頂點水源橋旁,終點為196縣道歪仔歪橋頭旁的分洪堰。自行車道全長約十五公里,有別於其它自行車道的設計,它是以安農溪沿岸做為規劃,沿途地勢平坦可欣賞不同的溪岸風光,是一條適合親子同遊的自行車道。

安農溪泛舟

安農溪原名電火溪,日治時期,日人為設立水力發電廠,在蘭陽溪上遊截流引水入清水發電廠,對山洞引到九芎湖經沉沙過程,再提供送埤發電廠發電後之”尾水道”是為「電火溪」之由來,其不僅照亮蘭陽平原,也提供農作灌溉之主流,直至民國六十七年改稱安農溪。

廣興農場

廣興農場又名”鴨母寮,豬哥窟”,以農村生活體驗為主的活動包含:園區導覽解說、農村焢土窯、摸蜆兼洗褲、傳統美食DIY、彩繪小豬、鄉土料理。讓您在繁忙工作之餘,來趟放鬆的宜蘭農村之旅。

宜農牧場

羅東運動公園落成、葫蘆堵橋通車,加速了柯林村的繁榮,宜農牧場始終秉持著新鮮香醇的生產理念延續至今,並逐漸研發多樣創新的口味,於自家農場開始販售,自然純樸的農場環境,也因此成就了適合所有族群的最佳休憩場所。

【羅東鎮】

羅東公園

位於宜蘭縣羅東鎮近郊,是座充滿運動設施、綠地以及親水設計的休憩場所。運動公園佔地47公頃,有著開闊的草地以及扶疏的林木,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場、田徑場、游泳池等等設施座落其中,並有交橫的流水及湖泊串聯各項景觀,十分美麗,是羅東人平時休閒的去處也是外縣市民眾至宜蘭縣的一個主要觀光旅遊景點。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林務局為保存林業歷史及林業文化,有效集結不同的資源,從森林文化產業切入,整合行政體系與民間社會力,凝聚社區民眾意識,推動臺灣林業文化園區。

【三星鄉】

柯林自然湧泉園區

自然工法整理河岸護坡,營造親水空間及水生動、植物棲息繁殖水域環境,使原生種河蜆、毛蟹、溪哥等魚蝦類及水草、野薑花等動、植物重現,並於圳岸植栽綠色花木潤飾,回復大地生命原貌,改善田園景觀,美化農村生活環境,以調適現代人身心情緒,促進全民健康,擴大農田水利設施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功能。

三星青蔥文化館
位在三星鄉的三星青蔥文化館,不僅具備展館功能,也是三星鄉農會的所在地。文化館中介紹青蔥的相關知識和歷史,除了展示之外,還設計了多款互動遊戲機台,寓教於樂,讓孩子快樂認識青蔥文化。